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[QQ日記]恐怖的疑似性早熟看醫經驗-1Y3M


哈囉~大家好!
今天要來心情分享女兒疑似性早熟的看醫經驗~
相信大家最近有看到這篇新聞:2歲女童來初經 
真是嚇出一身汗了!!!

尤其現在塑膠製品這麼多,多少也會擔心塑化劑殘留的問題!
為了避免塑化劑殘留,我已經算是很挑選奶瓶、玩具和一些小孩的貼身物品!
但人算不如天算......

QQ大約10個月的時候,婆婆一直跟我說,他覺得我女兒胸部很大!
一開始我並不是這麼在意,覺得有些小孩就肉肉的呀~
搞不好是遺傳(媽媽胸部也算大XD

但我婆婆觸碰女兒胸部時,總覺得好像有點小硬塊?
婆婆就先帶去一般的小兒科看診!
*但一般的小兒科診所沒有內分泌專科(重要)*
所以醫生也只是回說,他覺得還好~如果緊張還是去大醫院......
(唉!這告訴我們遇到這種問題請直接去大醫院掛兒童內分泌科!!!)

後來去大醫院打預防針的時候,醫生說:「覺得還好!」
尤其是女兒仍在喝母奶,多少可能有影響~

約1歲1個月我們去衛生所打針的時候,我們一樣有問醫生這樣的問題!
醫生觸診後也說:「好像真的有比較硬,雖然沒其他早熟的趨勢,但我們仍是觀察一下!
如果真的下次打預防針還是這樣,就去大醫院做詳細檢查比較好!」

結果,等到1歲3個月打針的時候,醫生說:「硬塊還在,還是去大醫院掛一下診好了~」
這就像洗三溫暖一樣,身為父母聽到這種事情,真的很手足無措!
也希望一切都是一場誤會呀!

後來我查了好多大醫院的兒童內分泌科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幾乎每一個診都額滿~
臺大醫院的某名醫甚至還必須要現場掛號,長庚、馬偕都網路預約額滿,要到一兩個月後才有空檔~

但小孩的事情不能等,所以我就先預約了女兒出生的醫院!
雖然也是排到了60幾號,但至少時間是很近的!
早點解惑,也讓我們做父母的能早點放下心中那顆大石頭~

終於到了看診的那天,醫生聽到我們的問題,便很專業的替我們解惑
:「除了胸部有點大之後,並無其他的性早熟跡象(月經、長陰毛、身高突然變很高、體重突然變很重等等),我們先去照骨齡,如果骨齡有超過實際年齡,那可能要抽血唷!」

聽到醫生說完之後,就去照了骨齡,照骨齡的那幾秒,真的覺得好像有一世紀那麼久~
媽媽真的比較容易擔心,尤其是很多人都說:「妳女兒胸部有點大;你女兒是性早熟嗎?」
真的很容易翻了白眼,然後心情像坐雲霄飛車!

幸好照完骨齡後,醫生說都很正常唷!只要半年追蹤一次就好了~
醫生也有說通常6個月~2歲的小朋友都有類似這種現象~
如果遇到了也不要擔心,來看醫生最準!

最後有類似情形的父母,也要特別注意,必要時還是去看個醫生比較安心唷!
希望大家的寶貝都能健健康康~

也和大家說掰掰,我們下次見囉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