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

[心情日記]生了孩子後,原來所有事都是媽媽的事✘

(首圖:QQ的表情就是我現在的感受~)

哈囉~大家好!
原諒我今天標題很!因為我就是要來分享最近的鳥心情啦~
話說,我已經覺得老公平常很貼心了!
但最近他的言論真的讓我很森77......

我最近的感受是:
*生了孩子後,原來所有事都是媽媽的事*

打從孩子出生後,我就像是斷了翅的鳥~(誇飾法)
我婚前熱愛旅遊,一年出國一次是必備!
有了孩子後,某天長輩不知哪來的筋,相信了算命師,跟我們說:
「孩子三歲前,不要離家太遠!」
孝順的老公,也覺得寧可信其有!所以放棄了出國......(這部分其實我還在爭取)

有了孩子後,為了給孩子最好的!
我就算上班不放棄母奶之路,白天擠出瓶餵;晚上親餵。
老實說,我已經一年多沒一覺到天亮!
但我也不曾抱怨,我都覺得:「沒關係!這是我的選擇,我應該為自己決定負責!」

(有了孩子後,媽媽就是該全包嗎?)

身為孩子的父親,我也覺得老公做的不錯了!
但他還是偶而會冒出噴飯的言論!!!

故事是這樣的~
某天晚上,我在哄小朋友睡覺時,老公突然興沖沖:
「親愛的,我"幫"妳把小孩的衣服洗好了!」
原來,對老公來說,洗小孩的衣服原本是我的事?
唉~我真的不知該高興還是生氣?

當下,我則用不悅地口氣回:
「所以,妳覺得女兒的事都是我的事嗎?原來身為爸爸的你什麼都不用做唷?」
可能是我的語氣比較重,事後老公也和我道歉!

一直以來,家裡的長輩都帶給家裡一種家庭都是女人該負責的觀念!(這是不對的)
但老公已經在這生活30幾年,也很難跳脫這種觀念......

猶記,女兒還很小的時候,晚上都不睡覺!幾乎都是我一個人爬起來照顧~
婆婆知道了也只會說:「哎呀!爸爸隔天要上班,妳要快點睡啊~」
其實,我沒比老公少做一件事,我隔天也要上班啊~
但對於公婆來說:「照顧孩子本來就是媽媽的責任!」
還記得那時,產後不久仍會有點小憂鬱,每每聽到這種話,都很想哭.....

為了這些事,我跟老公其實討論了很久!(慶幸我的老公是能溝通的!)
老公也和我說:「他說的幫,其實不是幫!可能是口語的誤會!」
而且他一開始真的以為我會很高興,但沒想到我會如此不悅!

後來軟弱的我^^就先暫時接受他的說法囉~

不過,我們約法三章!(硬是吃定老公啦)
以後洗小孩衣服由他負責,如果他沒加班,晚上也由他負責女兒洗澡、換布等小小事
(因為大事不多啦!媽媽的陰謀論......)
老公也很阿殺力就答應了~所以說:「嫁對人很重要!!!

奉勸各位老公,千萬不要覺得孩子的事都是媽媽的事!
一個家的維持,是靠裡面成員一起去努力~
不是單靠一個人,孩子出生後,我們都仍在學習!
如何分工?也是我們現在婚姻生活的最大難題......
但相信我們可以一同去面對~

(婚姻生活不是外表的光鮮亮麗!魔鬼藏在細節中~)

最後附上,好久以前的婚紗照!
也希望大家能記得婚姻生活的開始,不是簽字那天!
而是有孩子後......

雖然很辛苦,但仍要夫妻同心一同加油~
希望大家都能有個能溝通的另一伴!

生了孩子後,所有事都是爸爸、媽媽共同的事唷

謝謝大家耐心觀看~掰掰囉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