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

[懷孕日記]屬於我們最美的回憶-孕婦寫真❤❤❤


(首圖:只要好好利用一些道具,自己也可以拍出美美的孕婦寫真啦❤)

懷孕後,最期待的就是能夠拍一組美美的孕婦寫真了!
一開始懷孕的時候就有想過要去工作室給人家拍,但經歷一些傳統的壓力(公婆)、預算的限制等等,我和老公決定要自!己!拍!

為什麼會自己拍呢?其實是源自某天懶婦(我)的抱怨啦@@

我:好煩唷!為什麼都不能拍孕婦寫真?長輩的想法好難懂,一輩子能留下這種回憶的時候不多耶!!!
老公:不然,我幫你拍?
我:拜託~不要啦!你技術很差欸(老公拍照技術真的不太好......)
老公:我們試試麻~又不用花錢,我多花一點時間研究就好啦!(肯定貌)
我:好吧!(一副就是不相信,但又懶得拒絕的意思!)

老實說,老公其實工作很忙碌,他根本沒時間做功課!所以我只好上網找找有關孕婦寫真的照片,想說依樣畫葫蘆!然後再把照片截圖下來給老公參考!所以上面說要花時間研究的人其實是我...............

首先,我們就遇到第一個問題-一個像攝影工作室的乾淨白色牆面!
我發現,網路上很多拍攝的照片都需要一面乾淨的牆,但我和老公的家都比較小,根本沒有很優美的牆面,原本我們還想說要去外面租一間民宿順便玩個兩天一夜!但後來想想我們完全零經驗,如果拍不好一定會很生氣@@所以後來,我根本是快放棄這個自己拍孕婦寫真的決定!!!而在我懊惱的同時,我的同事幫我想到一個很棒的點!那就是公司的小會議室!其實,一開始真的很猶豫!因為公司的同事基本上都待到很晚,孕婦寫真露肚子好像又比較有味道!不過後來還是抱著就試試的態度!結果沒想到,效果竟意外地好啊~

自己做功課的我發現孕婦寫真其實可以使用很多道具!所以在要拍的前一天,我就準備了一堆東西!(也給大家參考一下)

孕婦寫真:黑色/白色內衣+黑色短褲內搭+白色T+媽媽手冊+紗裙+紗質上衣+半截上衣+牛仔短褲+牛仔外套+亮晶晶高跟鞋+白色布鞋+帽子
爸爸準備:白色上衣+牛仔褲+白色鞋+襯衫+帽子
寶寶準備:小襪子+小衣服+超音波+奶嘴+畫筆

好啦!上面講了這麼多,其實我自己也沒帶這麼多啦!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斟酌要帶什麼~



首先,就來先分享一下,沒露肚的孕媽咪寫真!白色的緊身上衣可以顯現出媽咪的線條,其實懷孕八個月的我,肚子不算太大,所以我的腰完全就是挺到不行!我女兒應該覺得她媽媽很挺她(笑)


這張是老公指定的動作,他說在肚子上擺愛心❤
因為攝影師要求,所以我也只能照做!沒想到效果還是不錯的唷~


再來,就是等公司沒人時,自己穿著運動內衣拍攝出來的樣子!
我建議大家,其實孕婦寫真妝真的不要太厚,因為妝感太厚反而失去一些自然感覺!
這天的拍攝我只有畫個眉毛而已唷!



套上白色的襯衫,又有不一樣的風格!所以多準備一些衣服也可以製造出不一樣的感覺~
我故意不修掉我的子母線,我一直認為這是最美的一條線,好像我跟寶寶的連結!我很幸運,肚子上沒有妊娠紋唷~






這個是用手機遙控自拍的成果,老公親吻我的肚肚,而我深情地看著他❤
只要稍微後製一下,自己也是可以拍出完美的孕婦寫真呢!!!!!


再來就是要利用道具,我帶了媽媽手冊、自己幫寶寶做的超音波紀錄,這張算是很成功的作品!完全把重點拍出來了!想不到自拍也能製作景深,只能說RX100M3真的是機王啊~


後來也利用女兒的襪子裝可愛,頭髮我是亂紮的!想製造出很自然的感覺!但我的眉毛畫得太淺,所以有點像無眉道人哈哈XD



再來就來分享室外照囉~
有室內的當然要有室外的啦!有了第一次經驗,在室外照雖然會比較害羞,但也能快速上手!室外照我幾乎完全不露肚子,都是走飄逸路線!

我覺得爸媽們要拍,一定要拍小鞋鞋!中間那雙鞋是女兒的小表哥留給她的!我和老公從不會覺得女生就是一定要粉紅到底!而這雙鞋是家人留給女兒,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傳承!在草地上放著我們一家三口的鞋,也代表了我們要一起走一輩子的含意~



這天的頭髮隨風飄逸,看起來很仙(完全忘記化妝)!故意穿這種飄飄裙,也是為了增添一點媽媽味!這種衣服拍照很好看,本人看就很胖哈哈!



老公拍這張意思應該是說,有一個瘋婆子在草叢裡!其實拍第一套,我和老公就快受不了~因為好熱唷!而且草地裡都有蟲!!!好崩潰~


這張厲害的地方就是,我們把自拍神器架在包包裡面,然後拍出這種好像有攝影師的照片哈哈XD覺得我們真的很厲害@@


總結:室內的孕婦照其實看起來最有感覺,夏天的室外真的太熱了!除非找到有屋簷的地方,不然真的不要輕易嘗試!這篇也獻給像我們一樣有預算限制的爸比、媽咪們~
也希望大家無倫是給別人拍、自己拍都能拍出自己最美的回憶唷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