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

[旅行]奧捷蜜月Day-3 查理士大橋日遊+夜遊



首圖:我在很美很美的查理士大橋!
如果說查理士大橋是布拉格的首席景點~我想也不為過吧?
所以這篇文章是用來記錄白天的查理士和夜晚的查理士,一樣的景點確卻有不同的風貌~

查理士大橋,是我還沒來布拉格就想去的景點之一!
我喜歡她斑駁充滿歷史的樣子,也喜歡她夜晚風情萬種的面貌!
對我來說,布拉格除了Jolin的歌外,能烙印在我心中的莫非就是查理士大橋。


經過查理士大橋時,遇到街頭藝人在吹泡泡~
因為這個迷人的泡泡,我貢獻了5克朗給這位泡泡達人!
其實失敗了兩次,都在我頭上破掉!都是洗衣粉的味道......



查理士大橋的入口有兩個(這裡是城堡區連接小城區)!橋的門大概長這樣子!
充滿歷史的味道...........


觀光客很多呢!放閃一下@@



整體而言,只要風景美!怎麼拍都好看!!!




橋上有很多石版畫,請大家一定要來找這個最亮的~
然後要摸的是從橋上掉下來的那個小小人~他有一個悽慘的故事!
我長話短說就是她答應了皇后隱暪他外遇的事實,被國王從查理士大橋丟下來!
導遊說如果心中有秘密,摸了他別人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個秘密!!!
啊~老公藏私房錢也不會被老婆發現!所以我們這團很多老公都去摸了(誤)~





接著就快走完這座橋來到另一頭囉~(小城區就在前方呢~)



這好像是它們的某某教宗吧~


橋的一端,很多人綁上了愛情鎖!
有發現在歐洲,很多人都喜歡在橋上綁上鎖!覺得愛情會永恆?
可惜,我們沒有買鎖,所以沒去綁!但我相信我們的愛情也會直到永遠!




接著過個小馬路就可以到達小城區囉~
布拉格的電車感覺很酷!可惜這次行程沒有坐電車的體驗!
覺得應該很好玩吧~




在小城區,遇到這家會講中文的店!
老闆是個裁縫高手,可以在包包上繡字~上圖是我們給未出生的小QQ在捷克的伴手禮!
我覺得真的很可愛~其實小QQ是個小女孩,但老公說用藍色他才可以幫忙背啦~(奴性很重!哈哈)但粉色的字是媽媽我強烈要求的!女孩還是要一點點粉啦~

這個包包真的很有紀念價值唷!雖然一個快台幣$400!但以後我們的寶貝女兒去上學、郊遊都可以用到!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我們送他的禮物^^


接下來就進入到夜晚的查理士大橋囉~


這就是夜晚查理士大橋的入口處(小城往城堡區)!布拉格這個城市,在晚上也有不一樣的風情,它們會在建築物上打光!我覺得真的好有藝術唷~



嘿~教宗又見面了!



再來,這是布拉格名字的由來!
原來布拉格(Praha)就是檻的意思~在伏爾它瓦河上你可以清楚看到,水流經過布拉格這個地方有明顯的高低差!(以上是導遊跟我說的,如果我有講錯原諒我唷!因為那10天我都沉浸在好美的景色裡,耳朵和腦可能沒太用到哈哈~)


晚上,雖然冷!但看著美景就不冷了呢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