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[旅行]奧捷蜜月Day-2 Telc+好兵帥克餐廳


首圖:自以為意境的媽媽~(笑)

拉拉拉~
趁著最近有空檔的時間,來分享一下奧捷蜜月之旅的遊記囉!
其實我3/9號才剛回國!我自己也不曉得自己效率有這麼好~(純屬想念蜜月的愜意時光啦)

這次的蜜月行程我們是第一次跟團,跟團跟自助感覺不一樣!真的很多事都有人準備好~像蜜月、長途的旅行,我們比較下來都覺得跟團比較適合我們~(每個人需求不同囉!)

而我們的蜜月之旅選擇的是平價旅行社(可x),價格非常划算,10天的行程一人是58,000(當然不含小費等等)!我和老公都覺得不必參加高價團(價差從5-15萬都有,註明就是加xx等等),嚇屬人了~
走平價路線的我們在乎的是行程的搭配、自助行程不要太多等等因素,參考完可x的行程(我朋友在旅行社上班,有提供一些意見!),我們都覺得該去的有去到,自費行程比較下來很少~所以就訂了這次的蜜月行程~(結果,真的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可x,因為我們遇到很好的導遊,不僅顧小顧大、知識豐富!還是可x的歐洲線金牌領隊唷!!!)


回到正題~
在機場集合後,馬上就受到導遊的關注了~因為我是孕婦,所以導遊就會特別叮嚀我一些旅遊該注意的事項!最重要還提醒我一定要穿好穿的鞋(真的很重要!後面遊記看就知道~)護照、入境、掛行李等等,我們的導遊也都確認好我們沒問題才離開~坐飛機的時候,真的還蠻想殺人的!整個孕期沒水腫的我,竟然腫到連大半號的鞋都穿不下!然後還暈機,飛機餐也吃不下~真的苦了我的小QQ!!!
不過,現在想想這點痛苦也幫我們的蜜月增添不少回憶!其實能帶著小QQ一起度蜜月,真的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呢~



終於我們抵達了維也納~剛下飛機的我,臉好腫,都可以裝可愛耶!
維也納也好冷唷~才0度耶~我長那麼那第一次到有0度的國家~真的好好玩唷~
後來就在機場等了一會,司機就要來載我們去捷克囉~
其實第一站是Telc~但因為路途遙遠!所以我們中途就停了一個休息站!



第一站:休息站~
後面真的好可愛~是一個小朋友的樂園!在奧捷邊境上~



裡面有餐廳、超市~




真的很冷~地上白白的是雪唷!我們很幸運第一天就看到雪了~



超想買這個MM巧克力罐~真的好可愛唷!最後沒買是因為第一站不好意思買太多啦~
但沒想到離開了這裡~真的沒有比這裡更便宜了!在這邊看到的莫札特巧克力盒裝18顆,才4.99歐~奧地利、捷克的超市都至少6歐以上!尤其是奧地利竟然要快10歐~會不會太誇張了?最後我們32位團員也發揮最大的功力(笑)把這家超市的莫札特巧克力買光光!我就買了四盒呢~真的不買會後悔!一開始沒買的團員到後面買更本飲恨啊!!!
所以,在國外有比過價確定便宜就要下手,因為錯過這輩子可能就沒機會了!但也是有例外的啦~向我買的健達出奇蛋,就不小心在這而買貴了@@




經過一場購物血拚後(疑?)~終於,我們到了Telc!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一棟一棟不一樣顏色的建築物!因為是第一個景點~所以我們拍得很起勁!但看也知道很冷哈哈XD


後面的建築導遊有介紹,應該是一個教堂吧?(媽媽很健忘!請見諒!)



這個湖如果再冷~會結冰唷!


遊客算不多!都是我們這團的~拍照不太好拍哈哈~



今天的午餐是Telc的好兵帥克餐廳~
由來應該是一本書!但這都不是重點~沒吃飛機餐的我餓死了@@
所以拍完這張就急急忙忙入內了!歐洲很棒的就是室內都有暖氣!根本是天堂~~~


餐點都是三點式的套餐(麵包+湯+主食+甜點)
可X的團因為便宜,所以酒、飲料都是要自費!但我們有水加上懷孕,我們就沒常識啤酒了@@聽說這裡的啤酒很有名唷!

主食我覺得很特別,有人說是雞肉,有人說是豬肉!但應該是雞肉吧?個人覺得還不錯!但我實在不喜歡水水的薯條!可是他的薯條好好吃唷!我就把老公的「乾」薯條吃光!留一些濕濕的給他哈哈XD



重點是甜點!我也搞不懂這麼冷的天為什麼還要吃冰???
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吃!下面是水蜜桃~(罐頭)

整體,我覺得這餐有及格!很棒~~~



吃完午餐後,我們就到導遊介紹的店買圍巾~真的很便宜!我們團有優惠一條3歐~
我買了兩條,一條送給婆婆!一條自用!我覺得材質很棒~是很柔很順的那種~品質我覺得很OK啦!如果有要來這~也建議買個一條,可以紀念也可以拿來用很棒呢~

再來就走到Telc的背面~拍起來很棒呢!


羞(>///<)
我們的自拍多半都靠自拍神器唷!因為大家難得出來玩,時間都算很寶貴啊~總不能一職教人家幫我們拍照(我們團就有阿姨這樣,到那都要別人幫他拍~還拍到集合時間都遲到了@@)!而且給人家拍,拍得不好會很嘔~還是建議出來玩自拍神器帶著比較好唷!但人多的地方,還是要有點公德心,不要打到別人了哈哈!!!


時間只停留一下下的我們,離開了Telc就要開始趕路去布拉格囉~




將將~
我們到了布拉格要住三天的飯店了!
這家位於新城區,其實住在舊城是最好的!但你也知道,舊城很搶手!像這種低價團應該是定不太到啦~但我們住的這家我覺得品質算中上!(可能我也不太是有要求的人,只要能睡就好啦~)但唯一的缺點其實是雙人床都是兩張單人併在一起的!對夫妻來說好像不太方便?但我們住得很習慣啦~(笑)

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快到晚上了!冬天的歐洲約6點會天黑~
所以導遊就帶我們先去夜遊布拉格順便換克朗囉~

究竟~神秘的布拉格長怎樣呢?請看下文~




這是很有名的捷克美食~我不太喜歡肉桂味!所以沒吃@@帽帽男是導遊啦~



接著,就到傳說的天文鐘囉~夜晚的天文鐘真的挺美的呢~



大教堂~



火藥塔~



我與火藥塔第一次親密接觸.......




換錢的地方~導遊說是最好又很公開的換克朗地點~
但我覺得應該有合作啦!可是差一點我覺得不影響~就沒差啦~

1歐=26.5克朗


換完錢後就自由時間,我們就去附近的bella超市採買~
其實買的不多!因為我累了(不好意思啦!我是孕婦麻~)就回飯店休息了!

期待明天一早的布拉格一日遊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