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

[懷孕日記]13-24週的酸甜日記㊗



首圖:小QQ,這是爸比眼中的我們❤❤❤
QQ你在媽咪的肚子裡面,已經23周多囉!
每次要來分享酸甜日記的時候,都恨不得時間過快一點!因為媽咪好想分享跟你「在一起」的心情!

人家都說:中期是懷孕最舒服的時候,因為此時寶寶最穩定!媽媽也度過初期害喜不適的症狀!而我呢?
老實說,我一開始根本就不平順........

因為我在16周時,得了人生第一次腸胃炎!沒錯人生第一次是在我懷孕的時候!
我記得那天是過年完第一個上班日,也是我的產檢日,然後前一天我超幸運花了30元刮中麥當勞的套餐一份~(沒想到是不幸的開始)所以就和老公決定晚餐吃麥當勞~一切都很安穩的到產檢結束!後來嘴饞的我,又吃了一顆梨子!(聽說梨子很冷)沒想到半小時發作了!我開始吐~第一次吐完躺著休息,卻發現胃好像快不行了(真的很痛)!我就這樣忍到晚上12點,我跟老公說,我真的要去看醫生!因為我痛到沒辦法睡,痛到快瘋了!!!
到了醫院,我就開始吐,因為擔心胃痛引發宮縮會影響到寶寶,所以就做了超音波檢查,但急診的人真的很多!所以等待的同時我又吐了!吐到護士幫我打了止吐,還在吐......

最刺激的照了超音波發現我的小QQ在肚子裡跳舞(一直踢腳)!
醫生說:媽媽不用擔心!小朋友很安全!
我躺在看診室已經吐到快暈到了~當下根本沒力氣看!
老公:有有有~踢得好開心唷@@

就這樣結束了急診的旅行,醫生幫我抽血也說不出原因!只說可能是急性胃炎!就開了一些藥給我吃(但其實我吃得很少!還是擔心藥影響寶寶~)

後來的一個星期我只能吃清粥和白吐司!但我的小QQ真的有點不配合!我只要一吃這兩樣就會感覺貧血頭暈!然後一吃水果、肉類就會吐~我真的快服了肚子裡的小頑皮.......
不過真的感謝上天保佑,因為我過了一星期就好了!

後來,19.20周,2月底我和老公就帶著小QQ去度蜜月囉~
這個蜜月旅行是在還不知道有QQ的時候就訂了!對於這趟蜜月旅行我從沒有因為小QQ想要放棄過,因為我覺得,出國時也中期了!所以應該還好!再來是,小QQ這麼快來報到,就代表這是天意!所以雖然中途經歷了很多波折,但我們仍是保持著好心情帶著她一起去旅行~
坐長途飛機真的有很多的不適!我暈機、水腫、吃不飽,各種問題都有!但一下飛機,在肚子裡的她卻意外配合,這趟蜜月的旅行裡她真的都很乖!其他團員們都大力稱讚我(因為我們真的走了很多路@@)我也因為小QQ,幸運地認識了好幾位阿姨,她們都對我超好的^^



在歐洲時,我也覺得小QQ突飛猛進的長大!有一天,看到自己的肚肚竟然嚇到~
我真的越來越有孕味了(我很喜歡紀錄肚子的照片,因為看著肚子一天一天大,也代表了我的小孩一天一天健康的長大!)







上圖為:小QQ的側臉照~
22周時也帶小QQ 去做高層次超音波,可參考:[懷孕日記]22週的高層次超音波★
http://pommemela.blogspot.tw/2016/03/22_24.html
確認寶寶是超級健康的女娃兒~突然覺得幸福好容易好簡單啊~


懷孕到現在胖了5公斤,很多人嫌我胖或是說我胖太快,我根本一點也不在乎!因為對我來說:只要小孩健康,我什麼都好!瘦又怎樣?胖又怎樣?
能開開心心的度過懷孕這段日子,就是給寶寶最好的禮物!希望她可以擁有開朗善良的脾氣,健健康康的身體!這就是最幸福的事了❤




最後,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最近的時事!(內湖隨機殺女童事件)
身為母親,看到這種事發生真的感到很心碎!
我常在想,我們能給小孩甚麼?如果連最基本的安全都沒有,那我們該怎麼辦?

以下是我臉書的原文:

感受著孩子日漸頻繁的胎動,卻發現我們能給她的太少。
我們的社會已經沒辦法好好去保護孩子,常常在感受溫暖的同時,也發現了一群人渣。
我們開始不曉得怎麼去教導孩子友善對待他人,因為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失去認清一個人的能力。
我以為這個世界還有愛,但卻發現我們的愛是殘缺的。
經歷了越多,卻不知道怎麼該怎麼去告訴孩子:「別怕!」因為連媽媽我都開始害怕。


我知道死刑不算是唯一選擇,但台灣現有的環境基礎根本不能廢除死刑!而且要執行死刑,太多人被判處死刑卻卡在國際的輿論?政治的因素而拖延著!我們不能讓無辜的人白犧牲,如果殺害別人,說自己是精神病患都能免除適當的懲罰,那未免也太過分了!

我也能明白小燈泡的母親她所提到的教育,應該從最基本的家庭教育開始,身為一個母親我真的很佩服小燈泡的媽媽!今天小燈泡的犧牲,提醒了我們這些家長所面臨的危機。
無論是工作、家庭、學校,其實母親的角色真的是最難面面俱到的!也希望政府、社會能夠好好重視這些問題,給小孩一個安全無憂的生長環境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