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[旅行]嘉義-觀星園民宿




這次的旅行其實很倉促,大概是前一個星期決定去阿里山,馬上就訂房間!
看到網路上有包車前往阿里山、夜間導覽的民宿幾乎都已經被訂光了!

參考了某個民宿網後,第一眼就決定打去「觀星園」問問看!結果沒想到,這家民宿還有位置唷!最特別是還可以夜間賞白面鼯鼠(飛鼠)!

因為當天是波咪的畢業典禮,所以比較晚南下!加上還有幾個行程(奮起湖、竹崎公園),所以是最晚check-in的一組客人!7:20才到達的我們剛好趕到,老闆一直說再晚就來不及了(真的很慶幸我們有參與到此次夜間活動!)因為真的此生難忘⋯⋯


活動費用$100(絕對值回票價)

上圖為白面鼯鼠(咖啡色尾巴)
好拉我知道拍得非常不好,因為當天的運氣其實相當不好,飛鼠都離我們有很大距離,可能加上我們一行人很超,牠也會怕吧!



其實就是長這樣(取自觀星園官網:http://starresort.okgo.tw/photo_show.html?albumNum=20120504091304&p=6)

上圖是民宿擺放的飛鼠照,它其實是個拚布,看到這個就可以知道老闆有多喜歡飛鼠了!

但其實我在這要分享一個老闆的小故事,其實老闆以前是專門獵飛鼠的獵人,直到有一天老闆娘跟他說:「這個白面鼯鼠這麼可愛!你怎麼忍心吃牠們?」

老闆想了想,覺得對啊~
從此就從獵人變成了保育者,而這個保育者是真的很厲害!牠不僅在飛鼠區設置攝影機,還自掏腰包花了兩百萬拍攝了他的心路歷程!

此時,老闆娘和老闆就在我們面前述說著這段故事!

(還是快繼續我們的夜遊吧!)

 

再來,就是螢光菇囉!
老闆說這種螢光菇只有在他們這邊的山上才有!若遇到下雨,這個菇至少會跟50元硬幣大,當天看是差不多2公分吧!反正非常的小~



其實應該像上圖一樣大啦~取自觀星園官網:http://starresort.okgo.tw/photo_show.html?albumNum=20120504091309&p=6

 


上圖是螢火蟲的照片,但是真的好難對焦!
個人覺得的最重頭戲的就是每年4~6月才有的螢火蟲♥♥♥

當天帶的相機畫素不夠,無法拍出那種感動!
總之我們的世界都被這神奇的綠色小光點圍繞!
覺得民宿老闆用線香發出的紅光吸引公的螢火蟲,真的非常聰明!

真的覺得好美唷!!!


參加完夜遊後,還有觀星介紹,可惜當時雲層太厚!所以這個行程就變成了和老闆聊心事了^^
觀星園真的是我住過所有民宿中最好客的一家民宿!
老闆為了招待我們,拿出他珍藏的藥酒、高山紅茶與我們同樂!
那個紅茶非常好喝,男友還一直跟老闆續杯!
藥酒我們就沒喝了> < 據隔壁房客說:「真的很特別!」
但隔天一早我們還要看微日出(就是懶惰起床的人在民宿直接看日出啦!)



上圖就是微弱的日出哈哈




這是早上名宿的風景!真是漂亮啊~
老闆娘還準備了早餐唷~(簡單的台式早餐,美味度一般!但熱情不減)


總之這家民宿我們真的很推薦~
真的有家的感覺!!!



這四個字大概就是我們在這民宿的題辭吧~



詳細的地址^^


名宿資訊→
網頁:http://starresort.okgo.tw/index.html
房價:假日$2600 (詳細請自行詢問)
有興趣可以自行查詢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