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

[旅行]宜蘭羅東-關於我很愛的夜市美食


上個週末,我們又來到羅東夜市壓馬路囉~其實雪隧開通後,從台北到宜蘭真的便利許多,而宜蘭美食也漸漸的被發掘出來!

其實pomme來羅東夜市的頻率約為一個月一次,算是來宜蘭就必來羅東夜市!在羅東夜市裡,有很多很有名的小吃、美食,例如:阿灶伯羊肉、赤炸風雲的超大雞排、玉子燒、蔥多餅等等!今天我就要來介紹一些我本人常吃愛吃的美食^_^

來羅東夜市最好時間點為4、5點,人潮會差很多,逛起來也比較舒服!


這樣應該算空曠吧?


第一站-三星蔥餅
這家位置是在夜市牛排旁,其實很好找,反正就很多人排隊就是了!但我並不推薦這家!


我推薦的是這家,在公園溜滑梯出口處,旁邊是打彈珠的攤位!

三星蔥餅那家的肉餡並沒蔥多餅香和有味道!但這家缺點就是人太多了!但這家真的很好吃,尤其熱熱的吃,整個蔥香、肉的香味都會讓人食慾大開!最重要是三顆只要$100!我跟男友都兩個人吃三個⋯⋯


第二站-港式法式薄餅

這家就在蔥多餅往回走!就是人比較少的那邊!這家我雖然只吃過一次!但是真的會一次成老主顧唷!


老闆娘手腳很快,其實這有點像大版銅鑼燒!但又比銅鑼燒還香還有軟綿的口感!


我點的是招牌(花生、奶油、煉乳)
男友一聽到我點招牌,他就有點不開心!因為他不喜歡這種搭配,我一開始也有點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!但,它真的沒讓我們失望,想不到這三陽陪起來這麼搭欸!因為花生鹹鹹的,反而綜合了煉乳的甜!我還滿喜歡的!大推~


第三站-福肉
各位朋友,福肉不是肉唷!福肉是龍眼,而這就是菜燕啦!
這家還有很多電視、美食節目介紹唷~


這家的福肉,我真的是逢來必買!我真的太喜歡這種古早類的果凍了!
夏天吃這個,真的是一大享受~超棒!


看我吃的多開心,我真的太愛這一味了^_^


第四站-非我莫黍烤玉米
這家的烤玉米其實不在夜市裡,他是在夜市對面停車場的小攤位,就在仁愛眼鏡旁,真的很好找唷!


這週末去時,他只擺了一種玉米,平常都有三種唷!(金黃玉米、白玉米、紫玉米)聽到價格大家一定會嚇到,因為老闆就是很佛心的均一價$50

我都是選擇最硬的紫玉米,但因為這次沒有,就只好挑了白玉米!
口味我都有試過,個人覺得傳統最好吃!黑胡椒是有點辣,如果愛吃辣的朋友必點囉~


看起來有沒有超好吃?而且真的蠻大隻的~台北哪有這種烤玉米呢?所以來羅東,這樣真的是必吃的啦!!!


最後一站-上海涼拌手撕雞
這家位置是在角頭牛排的巷子進去,人潮並不多!而這家手撕雞的味道,算是我吃過最夠味,也最多料的一家!


小:$60 大:$100
總共有:脆筍、小黃瓜、洋蔥、紅蘿蔔、木瓜絲、雞肉

建議敢吃酸的朋友一定要請他加酸一點,因為這種東西酸一點真的很開胃!瘋狂愛上~

小後記:其實阿灶伯、大雞排等等的東西我都不知道吃過幾遍了!相信很多人應當也吃過很多次,所以我就不介紹了~這次介紹的美食雖然較冷門,但仍是超好吃的美食!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介紹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