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[旅行]墾丁-後壁湖浮淺+生魚片


事情是這樣的,男伴和我說:欸!我不喜歡看你一直發食記,我覺得你應該要穿差著發我們出去玩的紀念!(完全技術指導!)
礙於我男伴是我部落格忠實粉絲(也是第一位粉絲!)所以我就順從他的意思,發一下今年七月去墾丁玩的遊記囉!

其實在2013年的10月,我們就來過墾丁了,當時就讓我真心愛上這片土地!無論是人還是風景,都讓我許下一年一定要來一次的願望!
因為是自行開車,我和男伴不想把時間浪費在塞車上,所以決定開夜車直奔墾丁!(開夜車有一定的風險,請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,才能玩得更盡興唷!)

上圖是我們快到墾丁時,天朦朦亮的樣子,其實當天也是我的生日!所以特別記錄一下^_^

第一站,當然是直接前往後壁湖浮潛囉!自以為聰明的我們想說先在車上補眠一下,結果7月份的墾丁根本從8點就開始熱了啊!在車上不熄火又覺得吵、熄了火又覺得快成肉乾~阿嘶~

終於耗到了十點,我們就前往浮潛區,期待第一個活動、也是人生第一次的浮潛!(覺得把第一次浮潛獻給後壁湖很榮幸!畢竟我是台灣人麻~)


這是我們停好車看到的景色,沒睡飽的眼皮完全為之一亮!是白沙,很清澈!

後壁湖這裡,有蠻多浮潛商家的!因為我有印優待券(悠遊墾丁網頁可下載!)所以我們選擇了海利!


就是這個招牌!老闆的電話也在上面唷~謝大哥(老闆)人非常好!
來海利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唷!教練會全程教你、也會拉著你!請放心~最大的好處就是,教練會全程幫你拍照,他們的相機是防水相機,畫質很清楚唷!當天活動結束後就可以在臉書搜索:海利浮潛,直接就可以下載了!效率好好~
當天選的活動是:浮潛+海上摩托車+大力水手三合一,$300/人



這是我們當天的教練:謝二哥,就是老闆的弟弟啦~謝二哥很專業唷!我跟男伴都蠻喜歡他的!


下雨前,謝二哥會先教我們如何使用呼吸器,笨笨的我第一次練習還喝到海水,完全傻瓜!訓練完畢後才會讓你下水,後來我都是用不正確的方式(用咬的!)浮到後面我的咀嚼肌好酸~


看到這張照片,我以為謝二哥討厭我!為什麼把我拍得如此'寫實',我也想要有假掰照啊~

浮潛時,請和你的夥伴就浮著這個,因為接下來你完全完全不用動!謝二哥就這樣一路拉著我們到要玩水上設施的停靠站,一路上我們就只要專注海裡的美景就好,到後面應該有3、4層樓高,我們的身邊也不斷有珊瑚、魚群經過唷~真的是超美的!!!


後來,短暫的上岸後我就發現我'暈浮潛'了!沒錯!就是暈浮潛,其實本人的平衡感極差!超會暈船、暈車~我就跟教練說:我不想玩!教練:妳相信我,沒有人坐水上摩托車車會吐的!而且很好玩唷!
當時我心理想:反正錢都付了,就玩吧!

水上摩托車真的好刺激,駕駛一直甩尾,整個人就是一直叫,變肖婆了~
可是啊!玩完之後,還真的比較不暈欸!(難道是心理作用?)


後來謝二哥又說:快!你們預定的大力水手~
我:玩吧!才不怕!

結果,媽啊,大力水手好可怕,暈到我整個人更想吐了,別看照片只有我們兩個,後來還有加入了另外一家人,礙於有別人在,我都不敢尖叫,沒想到我隔壁的媽媽叫得超大聲!哈哈


結束了活動後,我才發現男伴都沒帶安全帽!
我:你為什麼沒帶安全帽?
男伴:教練說剩最後一頂了!我就想說讓給你~(靠!是有沒有這麼感動?還讓給我勒!)

只能說這裡的安全措施有待加強囉!請玩這種活動還是要帶著安全帽比較安全!


結束後,因為我實在太想吐了!(上圖不知道為什麼還笑得出來!)教練就超快的送我們上岸!他還說了一句超經典的話:會暈船的人分為兩種,一種是上岸才會暈;一種是在船上才會暈,啊妳唷~就是特例啦⋯⋯
他說完這些後,我立馬到廁所吐了三次!!!

雖然很不舒服!但我還是覺得浮潛很好玩,如果我不要一直吐的話!

但我真的好愛墾丁唷!還是謝謝教練耐心的指導~

吐完後,就前往後壁湖的恆春漁會大樓吃海鮮囉~


大家應該都知道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輝哥生魚片!原本想說備案是阿興生魚片!結果,暑假又值星期六,根本就都人滿為患吃不到阿~
後來我們就隨便找了一家(邱家生魚片),結果超好吃的!

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-15號(阿興生魚片對面)

生魚片$100(有20片啊~)
後壁湖的生魚片品質都好好唷~
完全把我的胃口養大了!

小提醒:網路上有些人有說邱家的跟其他兩家差很多,但我跟男伴都覺得已經很好吃了!下次去,一定要攻佔輝哥或阿興!好好的比一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