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[電影]大法官


萬聖節那天,和我的男伴拿著遠傳優惠券去看了大法官\(^o^)/

原本前一天還有些累,想說兩個多小的電影,應該會讓我'昏倒'在電影院,想不到電影整場都扣緊我的心,又好笑又感動的劇情也讓我至今仍印象深刻!
應該是2014年最好看的電影吧!?

故事大綱:一名成功的律師為了參加母親喪禮而返回故鄉,卻發現早已疏離的父親、同時也是鎮上的法官,被指為殺人兇手。小勞勃道尼挑戰法庭對手戲,潛心等待演藝生涯精彩劇本,攜手金獎影帝勞勃杜瓦同台飆戲,峰迴百轉,為榮耀辯護,挖掘真相。

電影裡頭述說著小勞勃道尼飾演的律師兒子(漢克)和勞勃杜瓦飾演的法官父親,所產生的誤會、不合!

其實,男性相較與女性,本來就是不容易流露情感的一群!

漢克其實很想得到父親的關愛,在他的人生中也依稀可見父親的影子,可惜不懂表達的他,說話太衝、太快,導致父親一直覺得漢克是長不大、自以為是的孩子!但父親是用另一種方式去愛他,曾經他想給漢克機會,卻因為別人的影子,隔絕了漢克所有的一切!

漢克不願放棄與父親僅存的殘破關係,因為一個命案,反而緊扣了父子之間的情誼!看到了這些,不僅讓我思考起自己,青春期難免與家人產生摩擦,關係或許再差,卻始終來自同個血脈,無法斷也不能斷!

這世界上,或許有千千萬萬的漢克和漢克爸!
但請記得,無論關係多麼不好,父母仍是我們最後的避風港,而我們也是父母的依靠!

大法官,名字聽來很冷酷,但其中的含義,卻令人暖到心頭!
想笑、想哭!緊密連結著大法官!
這是我的感受,希望能給大家一點資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