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[手作]初學者都會的香菇雞湯



看到首圖有沒有覺得好像很好喝?
第一次做香菇雞湯是在去年,原本我都以為這很複雜很艱難~但親手做後,才發現很簡單!(以我的能力,就只能做這種簡單料理ˊ_>ˋ)

我是參考這篇食記:http://icook.tw/recipes/54008


原料就是香菇、雞肉、薑片和調味料(不加味精唷!)
因為臨時煮,所以跑到了超市買!雞肉選擇沒很多,就只剩下這種!之前去菜市場買,選擇是雞腿肉,肉比較多也好吃!
香菇可用乾香菇或新鮮的香菇,兩種都很好吃!我都有用過,今天用得是新鮮香菇~


第一步,一定要好好的洗淨雞肉,順便幫牠按摩一下!慰勞牠的貢獻(沒有啦哈哈!)


再來就把水煮開,把肉丟下去川燙!
因為雞肉的血水很多,稍微川燙一下會比較乾淨,煮起來也會更好吃~


再來就是備料囉~
香菇可以看自己想要多少,今天的香菇比較大,所以我有切比較小~


薑片就是看自己喜歡的量,可以切絲也可切片!切絲會比較入味!


切好的香菇洗過後,要泡一下水,水也別浪費,可以留下來到時一起煮!


全部東西都一起丟進鍋裡,泡的香菇水也一倒入鍋裡,這樣香菇味會更濃也會更好喝唷!


就這樣用小火慢炖,記得把鍋蓋蓋起來,大約煮40分到60分,就好囉~

煮到快好時再加入鹽巴,米酒調味,味道調好後,就可以享用超好喝的雞湯了!


首圖再po一次,這次的肉質好嫩,一咬就分離也不會過老,香菇也很好吃,很有脆度味道也有進去!湯頭當然是最棒的囉~一喝就覺得嘴巴黏黏的(天然膠質!)

小提醒:香菇雞湯做法真的很簡單,因為調味料只加鹽巴也很健康唷!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唷!
下次繼續煮魚湯~更簡單哈哈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