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[旅行]彰化鹿港-老街、美食一日遊


聽到彰化,第一個印象可能是肉圓,或是九把刀的-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!
聽到鹿港呢?我第一個印像卻是摸乳巷!(是我太心術不正了嘛?)
今天要來介紹之前去鹿港遇到好吃、好玩的景點~

第一個-摸乳巷(免費參觀)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38號


摸乳巷不是進來就能摸乳或被摸乳的意思!而是它相當窄,因此在交會時要特別小心!因此而叫摸乳巷!是個很有趣的景點唷~看我男伴玩得多開心~


這裡是有著名招牌-摸乳巷的正門!所以我們拍了好多張~


其實摸乳巷也並非都那麼窄唷!還是有寬的地方!


從另外一個出口看出去,是不是真的頗窄?

第二個-半邊井
地址:鹿港鎮瑤林街12號


半邊井是在老街裡面唷~相當好找!


這是半邊井的由來~簡單來說就是有個大戶人家相當敦親睦鄰!把水井分一半給民眾使用的由來!


這次去鹿港,其實感覺真的跟都市差好多唷!好多古早的三合院、建設,而且都保存的很好唷!

第三個-九曲巷
地址:鹿港鎮民族路163號和165號之間巷內

其實九曲巷的由來有分兩種!
一種是說為了防小偷,所以把建築建造的如此特別;另一說法是因為為了防秋冬的九降風而採用此建築手法!
但我想,這兩個原因我都相信!親自來過九曲巷後才發現,這邊的路真的很特別!雖然已經過很久了!但彰化政府卻還是保存的很好!讓我覺得真的很厲害!


這是九曲巷的介紹,彰化政府很用心唷!都會在古蹟、景點旁設立說明牌!讓遊客立刻就能明白歷史由來!給他們一個讚^_^

第四站-鹿港城隍廟
地址:鹿港鎮順興里中山路366號


會來這拜拜,原因就是這廟很多,保持著有就來參拜!所以天后宮和城隍廟都有來拜唷!

美食站-林明堂素食麵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介壽路三段66號


這家素食麵是網路上出了名便宜好吃的口袋店!


素食麵$33
有沒有超便宜!這家一定要來吃過才能知道有多誇張!因為真的蠻好吃的!湯頭也相當不錯唷~

美食站-三媽臭臭鍋創始店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彰鹿路8段2號


號稱創始店的三媽臭臭鍋
我們有買回民宿吃,就還好啦!
但剛剛搜尋地址時,有看到網友說這家不是創始店!創始店在員林~
總之我也不太清楚啦哈哈!

彰化鹿港一日遊就大概這樣囉~
謝謝大家~下台一鞠躬(^o^)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