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[旅行]基隆-碧砂漁港+望道號參觀半日遊


這篇是個極短篇~
主要要來介紹基隆碧砂漁港和八月來台的望道號!
因為之前沒寫部落格記錄,所以現在就來把他補齊!

碧砂漁港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

望道號
展期已過~
門票:$20/人

望道號(MV Logos Hope)是一艘基督教的福音船,為目前全球規模最龐大的海上書展船,於1973年在德國倫茨堡下水,船籍現今註冊於馬爾他瓦萊塔。望道號由德國基督教慈善組織好書共享協會營運,船舶上駐守有約400名來自60個國家及地區的基督徒義工。望道號於1960年代起到訪過逾160個國家及地區,接待了近4,000萬名訪客登船參觀海上書展以及其他多元化文化交流活動。此外,望道號義工亦會視乎所到之處的需要,展開其他義工活動,包括建築、捐贈及醫療服務等社區服務。
以上介紹來自維基百科:http://zh.m.wikipedia.org/wiki/望道號

因為望道號的展覽文宣很吸引我,所以我們就決定第一天就來參觀囉!
在這之前,我們的肚子很不爭氣一直叫~所以就決定先去碧砂漁港吃海鮮!(因為我實在太想吃生魚片了~)

碧砂漁港其實在以前有很多負評!常有人被坑、買到不好的海鮮!可能是管委會有注意到這種現象,因此在走廊都有擺磅秤!讓民眾對於價格、重量有疑問時,可以提出申訴!個人覺得,碧砂漁港真的有改善了啦~請大家可以小心的來了!


因為覺得生魚片都差不多,所以就挑了自己覺得順眼的一家!


共有四種魚肉$200
其實也可以任選,不一定要這種搭配!個人覺得很好吃!但還是差後壁湖一點!後壁湖的生魚片吃起來就嫩、很新鮮!但碧砂吃起來就覺得有冰凍感,可能是客人不多,冰比較久吧?


後來,我們還買了綜合炸海鮮!
可以選三種$100唷!
我記得我選了花枝、海麻糬(章魚)、蝦子!
海麻糬好好吃唷!花枝也很不錯!蝦子就是蠻大的敗筆~=_=


綜合貝殼冰$100
因為天氣真的太熱啦!所以我們就跑到後面商店街?的冰店吃冰囉!是很可愛的貝殼碗冰欸~

上面有蠻多種水果的!我們都很喜歡唷!可惜他下面不是綿綿冰,用一般的刨冰吃起來感覺蠻粗糙的!


這樣看應該很澎湃吧?


碧砂漁港的最後一站!海功號~
就是一台中華民國的試驗船,現在好像沒出任務了!就一直擺在碧砂漁港這!


最後就來到了望道號囉~
望道號的門票是$20/人
裡面有超多外國義工的!裡面也有很多藏書唷!但很可惜他們的油味太重(船的燃油)我真的越聞越想吐!所以就吵著我的男伴說我要下船!!!

但我還是有把它逛完,裡面的書幾乎都是英文的!什麼類型都有唷!如果有興趣也都可以買回去!基本上價格跟陸地上不會差太多~


這篇遊記就這樣囉~
放閃照攻擊!!!

小提醒:望道號已經沒在台灣囉~請要去的朋友要注意一下!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