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[旅行]新北板橋-林家花園


會來參觀林家花園純屬一場意外,因為再很久之前,我們一直以為要收費,然後就遲遲沒來!直到上星期經過,才發現免費入園耶~所以就手刀停好車,就來看看唷^_^

林家花園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

斗大的標題告訴大家不用錢^_^


這是一進去的導覽圖!林家花園真的好大唷!走到我肚子好餓⋯⋯


那天剛好很幸運,一入場就有導覽員要開始介紹林家花園,本來要去聽的!但因為我的男友有來過林家花園,所以就給他當我的一日導覽員囉~
圖片的拱門一直直走會有涼亭,導覽員就在那集合唷!


第一個到的地方叫伴手禮小屋,裡面還有賣春一枝呢~這邊的房子都相當古色古香!保存的也很好唷!


走出去就可以看到一片好大的池塘~以前的人都好喜歡有這種池塘!顯示自己的身份地位,池塘可以去買飼料餵牠們唷~裡面有綠頭鴨、鯉魚等等~


拍過去有小拱橋、塔?


另一個角度拍攝的湖中涼庭,感覺超像在古代拍攝場景裡的!


小拱橋的近照,已經蠻斑駁!有一定的歷史囉~


那座塔?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!問我的一日導遊(我男友)他什麼都不知道⋯⋯


走出湖後,就可見到這個園拱門,連接了展覽兵器的地方~


這就是展覽兵器的地方,兵器是禁止拍攝的!只能拍建築物唷~


兵器大廳往外拍~他上面的燈很漂亮~有一堆遊客再拍,我也跟著拍!因為我的一日導遊跑去看兵器了~我就只好東拍拍西拍拍了!


斑駁的側門,其實百年歷史古蹟能保存成這樣,已經算很厲害囉~


從這邊出去後在走一下,就可以看到這個~是一隻孔雀唷!我的一日導遊和我說:我家以前也養過孔雀欸~
養孔雀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!(雖然pomme媽曾養過貓頭鷹⋯⋯)貓頭鷹是個驚恐的事件,若想知道,請再跟我說哈哈!



今日的林家花園主廳好像在整修,所以不開放參觀~可是還是可以看到一堆人來這取景拍照唷~


譬如:cosplay
其實看到cosplay來這拍照,我還蠻驚訝的!(絕不是我不喜歡!)
而是他們真的很聰明,好會利用林家花園的美景和古樸來營造更不一樣的感覺~


這應該是林家以前人讀書的地方(或書房!)
感覺住在這裡真的太大了~讀得書可能要走10分鐘吧!哈哈


當天還有歌仔戲的表演唷~中庭早已人滿為患!我跟男伴根本擠不進去-_-#
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看歌仔戲,裡頭的故事唱唱跳跳,覺得很有趣~但是現在已經比較少在外面看到了~這次沒仔細看表演還蠻可惜的!希望下次還有這個機會!一定要趁早卡位~


最後還是謝謝我的一日導遊,雖然一問三不知~但還是謝謝你帶我來閒逛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