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[手作]我的整個蕃茄飯


昨天下課,決定跟風做個現在最流行的''整個蕃茄飯''!

整個蕃茄飯(有人也叫整鍋蕃茄飯!)
反正就是放一整個蕃茄在米上,一起拿去電鍋、飯鍋炊熟的一道料理!

我自己是參考這個食記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11/9/n4291596.htm

以下為我圖文並茂的過程講解圖->


首先買個蕃茄(建議牛番茄,但一般的小蕃茄也都可以用唷!)


把米洗乾淨,我是自己減量成1.5杯米!大家也可以依自己喜好!(食記是兩杯米)


調味料我有因為米量而做適當調整!請大家斟酌!
洗好米後(水量約正常量的8分就好!蕃茄會出水,所以要特別注意這點唷!)接著加入鹽巴(半匙)、橄欖油(少許)、胡椒(少許)!然後拌勻,讓米能好好洗個澡(什麼形容詞啊我!哈~)


之後把蕃茄洗乾淨,去蒂後放置中央!
再來去電子鍋煮!大約一小時吧~就可以⋯⋯


有沒有?有沒有?超漂亮的!!!
我的整個蕃茄飯就快好囉!


最後就是把蕃茄壓破,跟剛煮好的米飯拌一拌~拌勻後,就是一個超完美!小孩、大人都喜歡的蕃茄飯囉!


看看它在電鍋的樣子!我都不顧晚上10點了!硬是吃了兩碗呢!


好好吃唷~


隔天還可以當早餐唷~

小提醒:此為最原始版的蕃茄飯!您也可嘗試加入菇類、海鮮、雞肉等等食材唷!如果不想吃蕃茄皮的朋友,也可以一開始壓破蕃茄時把皮拿出來!總之,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料理~連我這個笨蛋都成功了!大家快點來試試囉!!!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